阳离子破城炮

查看个人介绍

野生散养无公害
右键存图随意,请勿外部转载哈
感谢小红心小蓝手mua~

【全职】[喻黄/修伞]淋漓尽致(1)

啊啊啊终于写这个梗了!!丢图的我瞬间被治愈了!!!啊啊啊!!!修伞啊!!我的心肝啊!!

米洛的葫芦里有多特:


会开天眼的审计师喻文州X忠实无神论杜绝封建迷信的科研小能手黄少天

天赋异禀的天师叶修VS生前天赋异禀死后作天作地的小鬼苏沐秋

 

不逆,别来跟我说没用的。

 

CP15全部关窗,从进入11月开始日更,信我。

 

1.

 

喻文州拿钥匙打开门,闻到一股浓郁的饭菜香。黄少天不仅在科学的道路上很有造诣,最近在做饭这个层面也十分有潜力,从上个月焦糊的茄子和煮飞到墙上的番茄鸡蛋汤到现在色香味俱全的一桌子菜,这其中的曲折,还是喻文州自己体会最深。

不过还好,翻身农奴把歌唱,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现在已经不用再受那吃不饱还得眉开眼笑的苦了。喻文州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顺便把黄少天皱皱巴巴的白大褂也挂好,不然明天早上又是一番腥风血雨地喊是谁弄的。

“回来啦。”黄少天端着碗筷走出来,“喂喂喂,地瓜!别咬我裤子了!”

地瓜是喻文州养的一只哈士奇,呆萌呆萌的,黄少天从国外读书回来到科研所工作,为了方便和喻文州租了一处房子,他搬过来那天拿了一块烤地瓜在吃,哈士奇和他闹了半天要抢,战况激烈,扣人心弦,结果最后一人一哈谁也没吃到,黄少天从此给它起名叫地瓜,而二哈同志居然摇着尾巴就同意了,真是一点节操木有。

“来,儿子。”喻文州招手,地瓜向西班牙斗牛一样冲了过去,差点把喻文州撞了个趔趄。喻文州揉揉地瓜的脑袋,抬头问黄少天:“它晚上吃过了没有?”

“吃过了。”黄少天斜眼,“放心,肯定比你吃的好。”

“你怎么了?”喻文州站起来,凑近点看黄少天,“脸色不太好?实验做得不顺利?”

“我告诉你喻文州,不要靠太近,我们现在是房客关系,嗯?”黄少天挑眉,然后大刀金马地坐在离喻文州最远的位子上自顾自开始吃饭。“实验的事情是国家课题,机密,佛曰,不可说。”

喻文州:“……”

“儿子,去,看你的了。”喻文州拍了拍地瓜的脑袋,使了个眼神。

地瓜欢天喜地地奔向黄少天,先是拿脑袋蹭腿,然后吐着舌头傻笑,最后笑眯眯地转了个圈,黄少天忍无可忍,咣当放下饭碗。“地瓜,你卖萌也没用!”

哈士奇不管这个,当然,它也没听懂,继续卖萌,十分卖力。

“受不了你了!”黄少天去拍地瓜的脑袋。“行了行了,等我吃完了陪你玩。”

喻文州冲地瓜使眼色,地瓜吐着舌头,颠儿颠儿地又跑回来。

“喻文州——”黄少天吃了两口把碗放下,表情很严肃。“我觉得我见鬼了。”

“鬼?”喻文州正在洗手,听见黄少天的话转过头,十分不解。

“我被这个鬼折腾一天了……”黄少天今天着实心情不好,实验进展告一段落,在等进一步的批示,他好不容易放了一天假准备在家打游戏打到天荒地老,结果被一只鬼玩得团团转,闹心得要死要活的之后又觉得细思恐极,十分没有安全感。看到喻文州进屋的时候其实心里偷偷松了一口气,但是无论如何表面上还要装得高冷,毕竟他们都分手五年了,现在只是房东和房客的关系。

“怎么回事?”喻文州擦了擦手走过来坐下。

“就是一只鬼!”黄少天暴躁都暴躁不起来,声音里都透着沮丧。“稀里哗啦的,到处乱翻东西,我在房间里待一会儿,就听见客厅有声音,跑出去看吧,一地的乱七八糟,茶几上的零食还有沙发的靠垫扔的一地都是,至少三次!”

“还有,”黄少天敲了敲碗,“我今天晚上做莴笋的时候发现少了一根,然后出来之后在你房间门口看到了……你不觉得很诡异吗?难道我自己把莴笋从厨房里拿出来扔到你门口,我意义何在啊我!”

“有鬼,喻文州,你的房子闹鬼了。”黄少天说的时候语气信誓旦旦,小眼神里透着一点害怕,眼睛瞪得老大,贼溜溜的,看向喻文州的时候好像他背后有鬼似的。

“对,有鬼。”喻文州眨眨眼睛,突然拍了拍黄少天肩膀,“在这里!”

“哪里哪里哪里?!”黄少天跳起来,差点把饭桌给掀了,他被闹了一天了,草木皆兵的,喻文州一吓唬他,他还当真了。

“没有没有,逗你玩。”喻文州拉他坐下,夹了一筷子的菜到他碗里。“吃饭吧。”

“喻文州你真是够了!”黄少天咬着嘴唇,愤愤地坐下。

 

喻文州是个审计师,平时事务所忙得要死要活的,白天上班太忙碌,晚上就会睡得比较早,一般不到十二点就会关灯。黄少天抱着被子在客厅绕了三圈,听见喻文州的房间乱七八糟地响了一通,估计是在整理东西,然后就熄灯了。

这就睡着了啊。黄少天觉得十分不满。房间里有鬼,居然都不提捉鬼的事情,这房东简直是没救了啊!差评!我要退房!不住了!

不对,他压根没交房租……黄少天嘀嘀咕咕地在客厅又转了三圈,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刚刚客厅的窗帘还是拉开的,怎么这会儿拉开了……

刚进入秋天,夜风还是很冷的,一阵风出来,窗帘哗啦啦的,十分像是日本恐怖电影的开头,思及至此,黄少天觉得全身鸡皮疙瘩掉一地,妈蛋那个鬼是不是又出来了!

“喻,喻文州!”黄少天敲门。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穿着一身蓝色的睡衣,睡眼朦胧地打开门。

“有鬼啊!!!!”黄少天二话不说,推门就往喻文州的屋里闯。“关门关门,有鬼!”

喻文州探出头去看,窗户关得严实,窗帘也拉得不透光线,目光扫过去转了一圈,喻文州对着一片黑暗的客厅动了动口型,然后把门关上了。

“我在你这里,睡一下。”黄少天把被子扔在地上就要打地铺。“那个,主要是因为你得对我负责,我租你的房子,有鬼,这怎么能行呢,是吧,你不要多想啊,我也没有多想,我就睡在地上,你不要踩到我就好了。”

“睡床上吧。”喻文州把他的被子拿起来放到床上。“你就带了一床被子,难道只铺不盖了吗?”

黄少天扁扁嘴,心想真是考虑不周。

喻文州打开柜子,拿出铺在地上的摊子和被子,一整套,好像是早就准备好的,他打好了地铺,把黄少天的枕头被子放好,拍了拍床单示意他过来。

“刚刚新换的床单,上来睡觉吧。”喻文州语气十分温柔,他大概是有点困了,打了个哈欠。“少天,别怕。”

“没……”

黄少天上床躺下,翻了个身,这张床是标准双人床,十分宽大,他翻身到靠近喻文州地铺的那一侧,低着头看躺在地上的喻文州。

“怎么还不睡?”喻文州关了灯,但是还是感觉到黄少天趴在床边看他。

“想起我出国之前。”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刚搬过来的时候第一天,屋里都没有床,我们两个打地铺。”

五年前的事情很多都记不清了,但是他们都对那天晚上记得很清楚。

“你是要下来陪我吗?”喻文州笑了,抬手去摸黄少天的脑袋,却换了个话题。“没有鬼,也不用怕,以后要是怕就还来这里睡。早点睡觉吧。”

“喻文州……”黄少天咬牙切齿。

“怎么?”喻文州继续笑。

“你能不能不要像摸地瓜的脑袋那样摸我?”黄少天简直要炸了,这种动作、语气、神态,简直就是喻文州安抚地瓜的样子!说到地瓜黄少天就来气,他投奔美帝努力研修科学知识,前脚刚走,喻文州就有了新欢,每次被黄妈妈追问为何分手,黄少天都一本正经地回答是因为有小三。

地瓜比小三还小三,黄少天砸吧砸吧嘴回忆,喻文州对地瓜好得突破天际了。

不知道是真的鬼不见了,还是喻文州在身边让他十分安心,黄少天很快入睡。

凌晨两点半,喻文州拉开了台灯。

黄少天睡得很熟,睡衣蹭来蹭去的,露出一节腰,被子压在身子底下,完全没有起到应该有的作用。喻文州想了想,从柜子里又拉出来一床被子给他盖上,同时小心翼翼地帮他把睡衣拉好,不然这样睡下去,第二天早上又要喊腰疼。

推开门走到客厅打开灯,喻文州对着蹲在茶几旁猫腰翻东西的鬼打了个招呼。

“嗨。”

苏沐秋吓了一大跳,他正在找东西,自以为没人看得到,结果翻到一半居然被抓现行了!今天真是走了大运了!

“嗨。”苏沐秋披着个床单,不,准确的说,是一块布料。“晚上好,起来撒尿吗?卫生间在那边。”

“你怎么会在我家?”喻文州皱着眉头。

“这么晚了你还是睡觉吧。”苏沐秋从茶几上摸了个苹果啃。“对不起啊,白天好像吓到你男朋友了,他胆子好小啊。不过你既然看得到我,估计也是认识叶修了?你也是天师?那你男朋友怎么一惊一乍的。”

“你知道叶修?”喻文州说。

“这苹果不甜,但是挺水灵的。”苏沐秋吃东西非常之快,这么一会儿已经吃了半个苹果了,咔哧咔哧的声音十分刺耳。“叶修啊,哦哦哦,对,叶修,我知道。”


评论(1)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离子破城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