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离子破城炮

查看个人介绍

野生散养无公害
右键存图随意,请勿外部转载哈
感谢小红心小蓝手mua~

【全职】[王杰希X王不留行]星辰歌(05)

大眼苏哭啦QWQ

米洛的葫芦里有道长:


05.

两个人在外面逛了一天,王不留行乐不可支,王杰希就陪着他乐不可支,在吃过了一天中的第五顿饭之后,王不留行终于肯点头回家了。
在B市这种堵得你想撒一把寒冰粉把大家都冻住然后自己骑着扫把飞走的地方,开车出门简直就是浪费生命的慢性自杀,简称活得不耐烦了。王杰希和王不留行从地铁站慢吞吞地往家里走,王不留行还在慨叹刚才的堵车盛景,那简直比团队赛愉快地对轰还要壮观,百花缭乱的弹药箱扔十个也不能那么乱啊。
天色彻底暗了下来,街灯三两点,星辰四五颗,凉风微醺,倒是很适合散步,从前路边都是有些小摊小贩卖东西,可惜现在城市规划搞得规规矩矩,反而少了一份热闹。走进小区里看得到大爷们三三两两地乘凉,打扑克的打扑克,下象棋的下象棋,摇着一把芭蕉扇,保温杯里沏上一把新茶,拉拉家常,你家儿子什么时候结婚他家闺女连娃都有了这种话题居多,当然,大爷们也关系国家大事,你若问起南海局势中日关系,那真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王杰希和熟识的几个大爷大妈打招呼,张大爷正在下象棋,他平日里最喜欢和对门李大爷下棋,这俩老头是楼道里一对冤家,一个单位干了三十年,退休了还住对门,偏偏谁看谁都不顺眼,工作时候尚且可以比比业绩,退休了就只能比比棋技,奈何张大爷整个就一臭棋篓子,下十盘输十盘,这不又被杀的就剩得片甲不留要死了。
“小王回来了?来来来,帮大爷收收局,我去上个厕所,哎呀这人老了就尿频尿急,老李你等我回来收拾你。”说完张大爷就站起来要走。
李大爷不干了,“你他娘的又想尿遁!麻溜利索地坐下!”
“我来。”王杰希也没推辞,坐下接过这盘棋。
下棋哪里有固定地点,王杰希坐的是张大爷留下的小马扎,王不留行就只能蹲着,瞪着大眼睛看王杰希下棋,看得眼睛都要掉出来了。
这什么呀?
“将军!”李大爷本来就占优势,上来就要一步一将军,王杰希一看这边剩下的子实在是有限,只能暂避锋芒,采取守势。
“你要赢了吗?”王不留行问。
王杰希手指微曲,一个脑瓜崩儿弹在王不留行头上,眼睛还看着棋局,“我要输了。”
“哎哟!”王不留行揉揉脑袋,王杰希手劲不小。
“你退什么退呀!”王不留行问。
“小年轻的,观棋不语真君子知不知道?”王杰希还没说话,李大爷先不干了,教导上了。
“我和他好啊,我想他赢,我得问问。”王不留行理直气壮,“我问他呢,再说了我又不是君子,我是魔术师。”
王杰希没说话,抿着嘴笑。
李大爷确实是棋下得不错,但是王杰希这种运筹帷幄心思深远的人,战术运用是相通的,在荣耀场上的战术运用到象棋布局上也是应用自如,李大爷前两分钟还咄咄逼人,一回头发现城门失火了,王杰希光是推着卒向前走就逼得他将没地方跑了。
“哎呀?!”李大爷大惊。
“抽车。”王杰希手腕微抬,落子声音清脆,“将。”
“小王你不厚道啊!”李大爷一看,这家伙好,人家这回杀他将的居然是个卒,真是太窝囊了。
“就让张大爷一盘吧。”王杰希指指身后,张大爷大蒲扇遮着脸手里拎着保温杯正探头瞅着呢,一看王杰希赢了,笑得声音都不连续了,还抛了个媚眼过来。
李大爷想也不想,抬手捡了个石头扔过去砸张大爷。让你请外援!让你请外援!
“厉害!”王不留行虽然没看懂,但是还是很高兴,因为他觉得王杰希就是应该总赢的,王杰希什么都好。
小区夜景不错,有花有树有草有星星的,两个人坐在花坛边上看星星。
“看那个!”王不留行很激动,“是流星吗?是吗是吗?我可以许愿吗?”
王杰希虽然不想让他失望,但是也不想糊弄他,“那个不是——”
“不是?”王不留行一愣,“可是我愿望都许完了!”
“那是飞机。”王杰希说。
荣耀里可没有飞机,王不留行压根没见过会动的星星,还看起来像是二力平衡下的匀速直线运动,心想这流星可真是太照顾我了,跑这么慢留给我时间许愿。
原来不是啊。王不留行扁扁嘴。“那我改天去我的森林去许愿,我可以用个技能,星星射线,然后就有流星了。”
“魔术师好聪明。”王杰希说。
“那是!”王不留行自豪。
其实他无时无刻不自豪。
身后花坛里种的是一片一片的杜鹃花,红彤彤的,又福贵又祥和,很符合B市人的脾气性格,路灯昏黄,晚露晶莹,这么一映,居然亮晶晶的。王不留行是觉得只要是亮晶晶的东西就都是星星,于是指着花问王杰希这上面是不是有星星。
“你喜欢星星?”王杰希问。
“对呀!”王不留行指了指天上,“看,天生有星星。”指了指王杰希的眼睛,“你眼睛里有,一大一小两颗,”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眼睛里也有,我的是对称的!”
“那我给你变个魔术吧。”王杰希做了个嘘声的动作,“不要说话,认真看。”
“好啊!”王不留行从口袋里掏出个一枚硬币递过去,“用这个变吧,变一个星星出来,回家之后安在天花板上。”
“好。”王杰希点点头。
一枚一元硬币,正面是字,背面是花,在王杰希修长的手指间隙滑来滑去,他手腕轻轻一扣,硬币在灯火的映照下反射出一瞬的光亮被高高抛起,成功地吸引了王不留行好奇的目光,等硬币安安稳稳地落在王杰希的左手心,却发现右手两指尖多了一朵杜鹃花。
“星星在花瓣里面。”王杰希说,“他们睡着了。”

评论
热度(41)
©阳离子破城炮 | Powered by LOFTER